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Q&A

Q: 前一陣子,我的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不斷的遲到曠課,莫名的哭泣,做什麼事情都感到無力,每天回到家才會清醒,才發現自己到學校根本就沒有在上課,完全跟不上別人的進度.
我到學校之後,跟在家裡完全不一樣,常常幻想自己殺人或被殺,而且情緒非常容易受到環境影響,我覺得自己可能得了"躁鬱症",但又不敢確定.昨天在同學開導之下,我去了輔導室,老師聽了我的問題之後,建議我去找心理科的醫師,但我不敢.
有的時候只要有人問我一些我覺得很蠢的問題,我就開始動怒,在學校的話,就會一直拿刀片亂割身邊的東西,幻想自己殺掉討厭的人,我真的很怕,因為我覺得我會出手...等到不再那麼生氣的時候,又開始後悔...
每天這樣反覆的生活...真的好累!!

A: 您的情緒似乎陷入沮喪, 生氣, 後悔的循環, 且有自閉幻想性的思考,如果已經造成影響學業生活,我建議您一定要去尋求精神科醫師
幫助,聽聽他們意見.只要您開始努力,必然會有改善.
再苦的日子都有過去的時候,請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