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Q&A(憂鬱)

Q:
我原本是在服務業當櫃檯小姐的在某一天裡我開始對我的生活有了許多改變!原本我個性不錯朋友廣泛但是我突然某一天裡脾氣暴躁開始失去了笑容不愛講話可是又會在短時間內恢復過來!但是很快的又會陷回去!開始暴飲暴食!過多的罪惡感,覺得自己是無用、沒有價值的人。開始懷疑自己工作能力!精神不太集中在工作上對工作厭倦!每天都覺得疲倦、虛弱無力、沒有精神、嗜睡。傾向退居於人群外,對周遭的事物失去興趣,無法體驗到各種快樂。也常失約,關機,拒絕和別人聯絡!但因要上課不得不出門!常會想把自己關起來!後來受不了工作就不告而別了!每天除了上網外都不曾出門也不想出門!後來有新工作,只要一工作又開始情緒起伏大偶爾哭感到難過工作時還會時常頭暈難受。會想死但是念頭不大!後來又沒辦法工作了!請問我是得了憂鬱症嗎?

A:
依照您所敘述的情形,您應該是罹患了憂鬱症,建議您儘快去找精神科醫師求診,會對您的情緒控制會有所幫助,因為憂鬱症目前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來處理,不論是治療與預防再度發作都會有幫助,所以儘快找醫師治療是目前您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您要回想一下再心情變化開始的時候,是否有特殊的原因?以及情緒變化的持續時間有多久?因為這些資料可以幫助醫師做診斷與使用藥物。您所提到的症狀也要與醫師談,因為不論是沒有價值、沒有精力、嗜睡、失去興趣等,都是憂鬱症的症狀。希望您在求醫後,會逐漸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