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Q&A 睡眠問題


Q:
我有睡眠問題,大家都說我是"神經衰弱",我只要有一些些聲音我就會睡不著..
最近更因為與鄰居間的相處問題更讓我覺得胸口煩悶,甚至會無法入睡,每當一想起與鄰居間的關係,我更是會緊張神經質,總覺得他們最好都不要來這裡
(因為他們總是在凌晨唱歌)...
我想請問
1.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2.退黑激素是否有幫助睡眠的功能
3.退黑激素的英文名為何?

A:
由於精神症狀和生活經驗常是質或量的差異, 通常我們會以主觀自覺是否感到很不舒服, 或是客觀由能否做好日常生活的角色或工作能力有無變差,
來判別一個人是否到了該尋求醫療的程度.
至於你提到和鄰居相處的問題, 看起來他們對你的生活造成困擾, 但影響的程度不知如何? 建議可以到門診評估, 聽取一些建議

另外, 褪黑激素英文為 Melatonin, 曾有人說有助於睡眠, 但是至今尚無大規模研究證實, 在美國目前是以健康食品而非藥品的身份上市.
從使用過的人聽來的經驗, 有些人覺得有效, 但有些人則覺得無助於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