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Q&A 社交焦慮


Q:
小時候我就不喜歡跟別人講話'所以口才一直不好'當兵時我的情況變嚴重了'服役期間幾乎
同袍都叫我是[不會講話]的人及[啞巴]'雖然他們都沒有惡意'但這情況確實為我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每次和人說話時'都會因緊張而講不出話來'和家人也變的更少話'因為我怕會出糗'這痛苦真是難以形容'願有解決之道'

A:
不知您的不說話是因為只要跟人有接觸時就有這種狀況嗎?當你一個人朗頌時會不會呢?講話時會不會結巴呢?這種情形有多久了?如果你平常說話很好,沒有結巴,但只要跟人接觸需要講話時,就會有緊張得講不出話的情形,很可能是一種社交恐懼症,可以到醫院求診,服用一些藥物,配合心理治療,應可以得到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