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Q&A 社交焦慮


Q:
它影響我約4年,我很怕他人的眼光,常常以為他人在批評我,
即使只是走路經過,聽到路人、不熟的人身邊時,
聽到一句談話、批評或怒罵等,總會認為對方在談論的人是我,
而感到畏縮或自卑、自責;另外,也常以為他人在窺視我的一舉一動,
而很害怕自己的表現或動作讓人批評或取笑,使得我的心裡十分緊張。

A:
妳信中所提出的症狀, 看起來是焦慮所產生的身心反應,
而且可以說是社交特定場合發生的
一般我們稱之為社交恐懼症(社交畏懼症)(social phobia)
也就是說, 對社交場合會有不自在焦慮擔心甚至有逃避的情形,
嚴重影響生活治療改變上可以藥物降低症狀的困擾嚴重性,
學習放鬆與增加自信而避免一直逃避
妳可以與就近的精神科醫師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