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Q&A 社交焦慮


Q:
最近恐懼症又開始干擾著我..一到人較多的地方, 就呼吸不順暢, 臉發紅,
心跳加快...和朋友講到比較正經的事時也會這樣 , 而且只要有人笑,
就會覺得別人在笑我....我知道是我沒信心, 因為我好討厭我的個性,
真的希望自己能有個活潑開朗的個性 ...
大家不都喜歡這種人嗎? 很幾次我試著變開朗多話,但就覺得自己很做作,
真的不知道和人要說什麼.... 和人聊天好痛苦!!!><
和我自己相處也開始覺得厭煩了....現在上課前都會胃刺痛,我也深呼吸,
讓自己輕鬆 , 但越呼越緊張... 導致到了中午就全身無力..

A:
如果你實在是找不到可以協助自己的人,
或許試著去接受自己就是這種看到別人會臉紅的人。
其實一般人只會認為你比較害羞而已,甚至還會因為你的害羞,
而覺得可愛也說不定,並不是只有開朗的人,才受人歡迎的,
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做一個與原本個性太違背的人。另外,
或許可以試著參加或找一些教人肌肉放鬆(muscle relaxation)
的錄音帶或書籍 ,學習讓自己放輕鬆的技巧,平時多加練習,
當發現自己又開始緊張時就可以拿出來應用,
或許會有一些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