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Q&A 社交焦慮


Q:
我從小就較內向.容易緊張等等.從小就喜歡躲避親戚朋友的眼神.很多症狀
都和同病相憐中的恐慌症. 懼人症.焦慮症.憂鬱証等等症壯類似.也曾看過一次心身內科.醫生斷定為社交恐懼症.伴隨恐慌症和憂鬱症等.....

我本人對於心病.須要求助藥物和精神醫生的治療並不持樂觀的態度..... 但我認為催眠應該對我有所幫助.所以想請教心靈診所的醫師們.

(1)中部地區有無可靠的催眠醫師
(2)催眠對心身症的幫助大不大.
(3)願你們都與佛有緣.早成正覺.

A:
遺憾聽到你對精神科醫師與藥物的治療效果不表樂觀,不知你怎會有如此的想法,是因為身邊周遭有類似的例子?還是覺得自己的病情無法從精神科醫師那邊得到滿意的協助?我想你才看過一次精神科醫師,這麼早就下斷語,未免有點可惜。況且通常像你這樣的情況,需要比較長期的治療,光是看過一次,大概不會有所謂的療效。建議你給自己,也多給醫師一些機會,讓他們的專業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相對地,你對催眠治療很感興趣,也覺得催眠治療對你有所幫助。你對催眠治療的信心又是從何而來,報章雜誌的介紹嗎?或是身邊有成功的實例?
國內從事催眠治療的人員可說屈指可數,而且在國內,這種治療方式還沒有完整的訓練養成制度。治療的效果,也頗受到爭議,所以我們不建議你做催眠治療。而且中部地區,就我們的瞭解,好像沒有知名的催眠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