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Q&A 社交焦慮


Q:
我想我可能有社交畏懼症,我在上台領獎.面試.和不熟的人說話,會感到緊張.還有我會怕速度感,所以我不敢坐機車.

A:
根據妳所說的資料來看:
  1.上台領獎,面試和不熟的人說話會感到緊張的情形,目前並不能算是妳患有社交恐懼症,因為部分的正常人也會有類似的情形,除非妳產生了下列情形:原本不熟的人在熟了之後仍會感到緊張;產生了明顯生理上不舒服的症狀;不敢和他人互動;只要在公共場合,就感到不舒服;已影響到自己的日常作息;嚐試逃避與社交有關的情境等,若有這樣的形狀,那妳可能患有社交恐懼症.
  2.怕速度感,這得看妳是否有身體上的疾病而定,有些也可能是不太習慣風在臉上跑的感覺;有些則不是妳害怕速度感,而是害怕周遭的環境,擔心自己在突發狀況下,無法反應而肇事等.

  綜合上述所言,以目前妳所提供的資料來看,無法診斷是社交恐懼症,如果妳能再提供更詳細的資料,對於澄清妳的疑慮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