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Q&A 社交焦慮


Q:
我無法和人溝通,連家人也是,我不知要和家人.
朋友說些什麼,我連朋友也沒有,我在人多和歡樂的場合無法融入,
刻的感到孤獨,曾試著自己去參加一些旅遊活動,但帶給自己很大的壓迫感,
會有呼吸不順的感覺,胸口有一股氣出不來,常會不自覺的嘆氣,
我不知活著有什麼樂趣,但無也不想死,我有一份正常的工作,
但每天都不知道為了什麼要工作,(除了要養活自己),我己有很久沒有和人聊天了(好像有4.5年了,除了吃飯,回來了.電話..等生活鎖事.
和工作上的事外.)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常會覺得被一個無形的籠子困住,
喘不過氣來.最常做的事就就是看著時鐘,手錶.,一分一秒過去.
感到強大的壓迫感和恐懼.還常感莫名的心煩和不安.我一直懷疑自己有自閉症和躁鬱症,尤其是最近,...常感到不要活著,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了. 我該如何是好呢......

A:
你的情形看起來是一種所謂的社交恐懼症,你的情形已到蠻嚴重的程度。
目前來說,可以使用藥物降低自己的不舒服,另一方面也可改善情緒方面的問題。
除了藥物的幫助外,也需要心理的支持與協助,這兩方面均需由精神科醫師
的醫囑下執行,所以建議你求助精神科門診,與醫師談一談妳的問題,及早解決及早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