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Q&A 焦慮


Q:
已經有7、8個月 我只要一出門就感到不安, 會很緊張曾因為這樣看過幾次急診醫生開給我一種 Deanxitc Lundbeck和Relifexr及 一種小顆的白色藥丸 。我開始這樣的狀況是從自己知道有高血壓之後一開始 每天幾乎都要量好幾次的血壓,身體一有些小毛病就會非常的難過, 有時候睡到夜半也會忽然難過,心跳就會加快臉就會非常的紅就會感覺很難過 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昏倒一樣,覺得自己的血壓時時刻刻都很高。很 難入眠,最近有比較好。脾氣變的很差,沒有耐性。到最進變成會害怕那種感覺。
總覺得自己的身體有毛病每天都提心弔膽的。有時候連上課都不敢去。
不敢搭火車、公車不敢在餐廳吃飯。有時候一想心情就非常的鬱悶。

A:
根據你信上的描述,你目前處於明顯焦慮的狀態。
血壓高、心跳快、脾氣變差、沒有耐性、慮病(擔心身體生了什麼病)傾向、以及睡眠障礙等等, 均屬於焦慮的徵候(其他症狀可能還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對噪音極度敏感等)。
表示你的自律神經系統經常處於亢奮的狀態!由於你已經看過多次的急診,
所以相信他們已經替你做了基本的檢查、抽血、或心電圖等來排除生理上的疾患。
你的症狀多發生在出門時,而且 你會因此逃避公眾場合, 是否代表你曾在戶外出現過間歇性強烈的恐慌, 例如好像呼吸不過來,胸口很悶,覺得好像快暈倒或人快瘋掉了?
雖然急診醫師告訴你生理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你很擔心下次在戶外會發生類似失控的狀況, 所以你開始迴避出現在公眾場合。無論如何,建議你向就近的精神科醫師求診。
不管是焦慮或是恐慌均屬於可以治療的精神官能症,但是時間拖的越久對治療越不利; 你已經痛苦了七八個月,心情想必越來越鬱卒,適當的藥物或心理行為治療可以幫助你早日走出陰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